卿墨

随缘写文

【娃畅娃】烧烤

做了个娃畅的梦,想着记录一下没想到越写越长...

第一次写娃畅,写得不好多见谅

亲情向,互宠日常,勿上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4:00 

(杭州)


猝不及防响起的手机提示音把刘畅吓了一跳,目光从剧本转移到了手机屏幕,是来自弟弟的2秒语音,点开之后果然是一声憨憨的“畅哥~” 


被迫中断阅读的不悦情绪一扫而空,刘畅不自觉勾了唇角:“干啥?”


没过几秒,对方就显示正在说话。


“在干嘛~”


“在看剧本,”刘畅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,“一会儿跟叔他们吃烧烤哦,诶嘿,你吃不到了。”


“什么!怎么能趁我不在的时候吃烧烤呢...你们也太.....太过分了点吧...”


“想吃跟同学们去吃啊,哦对大家是不是要控制身材哈哈哈...在学校就好好学习吧,理论都学明白啦?声乐课都唱好啦?下回直播给大家唱点儿啥啊?”


想象着小孩儿委委屈屈又怼不回来的样子,刘畅心情大好,哈哈,今天也是欺负弟弟的一天呢。


(北京)


其实刚返校那会儿娃尔还是挺开心的,毕竟跟同学们好久没见了。只是没过几天,就开始想念杭州家里的哥哥了。


知道最近刘畅一直在家,所以周六休讲的消息一放出来,娃尔就立刻订了机票打算回去一趟,娃尔还特意让经纪人姐姐帮他保密,打算到时候给他哥一个惊喜。


周五只有上午两节课,就一个周末也不用带什么行李,娃尔下了课就把教材资料扔给室友,打了辆车直奔机场。


不过候机的时候,他还是决定给发条微信问问刘畅今天的安排,万一临时有了工作就尴尬了。


……


“....理论都学明白啦?声乐课都唱好啦?下回直播准备给大家唱点儿啥啊?”


怎么就聊着聊着又开始扎心呢,不愧是畅哥,气人第一名,娃尔委屈,娃尔不说,盯着屏幕不知道该回什么的时候,对方又发来了一条语音。


“你就在那边乖乖上学吧,等回来哥哥请你。”


刚还委屈的小孩儿瞬间笑没了眼睛:“那畅哥你可得说话算数啊”“唉,畅哥教我唱歌吧...今天声乐课太惨不忍睹了,我和小黄能把声乐老师给气死...”



16:00

(杭州)


还不到饭点,但顾忌着晚上吃烧烤太罪恶了就约了这个不上不下的时间,三叔那边有事被绊住了,虽然说让大家先吃,但到底还是老板,规矩上不合适。


刘畅中午没吃,只能猛灌水来缓解饥饿的胃,然后接着瘫在桌子上边玩手机边听其他人聊天,偶尔跟着笑两下,一副电量即将耗尽的样子。


无聊地在微信上划来又划去,在第不知道多少次划过弟弟的名字后,终于停下来点了进去,两人最后一条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半小时前他发的表情包上,小刘鸭翻着白眼笑得猖狂。刘畅开始在输入框里打了删删了打,配合着即将没电时才会出现的憨憨笑容,一副被饿傻了的样子。


“诶娃尔现在咋样了?”聊天中突然有人cue到弟弟。


“嗯?”听到弟弟的名字后,刘畅终于舍得恢复成正常人,“挺好的吧,在学校也还不错,就是不敢唱歌,今天声乐课好像又把老师给气着了...”



18:00

(杭州·机场)


飞机延误了半个小时的娃尔终于能打开手机,刘畅给他发了几张烤肉的照片,搞得中午只啃了个面包的娃尔又饿了,也不知道回家有没有吃的。等连接好蓝牙耳机,又点开了照片下面的语音。


“哟呵行啊娃尔,敢不回哥哥消息了是吧。”


“没有没有,我在飞机上看不了...”嗯?有什么不对,娃尔忙着解释之余突然机智了一把,赶紧上滑取消语音。


不行,这么说不就暴露了么...


(杭州·某烧烤店)


“就...刚才...有点事啊...呦~这烧烤整得还挺好啊,看着好好吃啊~”


刘畅听到娃尔的语音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,这转移话题也太生硬了吧,一听就是有事儿瞒着,弟弟还是有待历练啊。


“诶呀,何止是看着好吃啊,可真是太好吃了~正好我这儿录了vlog,回去给你发吧,看着也能解解馋,哈哈哈哈...”在众人一副又欺负弟弟的表情中,刘畅气定神闲的把语音发了出去。



18:30


看着快大家都聊嗨了还没有要散的意思,刘畅看了眼时间叫来了服务生:“麻烦您打包十个羊肉串...再来两个烤翅吧。”


“诶刘畅,我请客归请客,但是也不带你这么薅羊毛的吧。”三叔看到刘畅的行为十分诧异。


“哎呀叔,十个串儿的钱我还是有的,今天晚上娃尔回来,给他带点儿。”


“那你刚才给谁发消息呢?”


“给娃尔啊,就...他本来想偷偷回来给我个惊喜,结果一不小心被我给发现了,那我就只能装傻呗...诶对,你们也别告诉他我知道了啊。”


一提这个刘畅就觉得好笑,傻弟弟买票之前跟经纪人姐姐发消息报备的时候,刘畅很不凑巧的就坐在旁边,而说到要保密的时候已经晚了——要怪就怪弟弟打字太慢,哈哈。


“啧啧啧,好哥哥啊好哥哥。”在座的各位突然被兄弟情闪瞎了眼,然而好哥哥跟自家傻弟弟聊得正欢,错过了大家精彩的眼神交流。


等服务生过来通知打包好了之后,刘畅就打了个招呼先撤了,一方面是娃尔估计快到了,另一方面是要回去准备一下直播的事情。


用锡纸包起来装在餐盒里的肉串还是挡不住香味,刘畅怕坐车味道太大,于是决定走回去,反正餐厅离宿舍也挺近的。


——而且这个时间慢点儿走的话,没准儿刚好能在楼下和娃尔碰上。



19:00


刘畅的预想居然成真了。


提着袋子晃晃悠悠地走到宿舍楼下,就听见身后有车停下,紧接着就是一声开心的“畅哥!”


看着娃尔从车上下来奔向他,刘畅觉得夜晚都被弟弟灿烂的笑容照亮了,啧啧,弟弟果然是个小太阳。
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虽然早就知道了,但真的看到人的时候还是挺惊喜的。


“畅哥~你有没有想我!”小孩儿眼睛亮晶晶的。


“没有。”人设不能崩,然而翘起的嘴角可骗不了人。


“你肯定想我了对不对!”小孩儿笑得更欢了。


“滚开。”毫无威慑力的骂了一句,佯装踹弟弟一脚,被对方轻车熟路地躲开,然后狗腿的去开门。


“这是啥啊?”熟练地把哥哥手里的东西接过来之后,娃尔才后知后觉的问了一句。


“从三叔那儿薅的羊毛,本来想一会儿直播结束之后给自己加餐的,唉算了,看你回来这么辛苦,就赏给你吧。”


顺口胡编的话,没想到弟弟却当了真:“真的啊!谢谢畅哥!诶那我们明天去健身吧,今天吃这么多,不运动会长肉的。”


“滚!”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,中间哥哥问弟弟为什么不回消息就是故意的,为了知道弟弟什么时候下飞机,哈哈哈今天也是机智的哥哥呢(x


评论

热度(36)